建議
Loading...

闖進大灣區

城市簡介 - 江門

廣東省唯一的世界文化遺產,開平碉樓與村落,就是位處江門。當地名勝眾多,風光秀麗,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之一。

江門是「中國第一僑鄉」,也是大灣區西翼的樞紐門戶城市。全市已開通10條高速公路,鐵路則聚匯建成8站台20條線的珠西綜合交通樞紐江門站,透過互聯互通現代綜合交通網、加強與大灣區城市群的合作對接。

國家亦致力把江門打造成先進製造業強市,大力發展高端裝備製造、新一代資訊技術、新能源汽車及零部件、醫療保健、新材料五大新興產業,並推進江門大廣海灣經濟區建設,深化與港澳在金融、旅遊、文化創意、電子商務、海洋經濟、職業教育、生命健康等領域合作,建立粵港澳大灣區重點特色合作平臺。因此在吸納人才,鼓勵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上亦不遺餘力,如透過2019年6月印發的《江門市關於加強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建設實施方案》通知可見當中支援。

有關江門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工作重點,請參閱江門市政府工作報告網頁。

面積:9,535平方公里

人口:4,822,200


交通(往來香港):

高鐵、直通巴士、船

重點發展產業:

戰略性新興產業包括新能源、新光源、新材料、高端裝備製造業、綠色家電

支柱產業包括摩托車和汽車零部件、紡織服裝、造紙、造船、食品、包裝材料、浴室等五金產品、印刷、機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