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
Loading...

闖進大灣區

城市簡介 - 佛山

說到佛山,相信大家都會馬上聯想到功夫。的確,佛山素來就有武術之鄉、陶藝之鄉、粵劇之鄉等美譽。這城市是中國南派武術的主要發源地,像黃飛鴻、葉問、李小龍等的祖籍及師承都在此地。

同時,佛山位處粵港澳大灣區腹地,與廣州共同構成「廣佛都市圈」,也是「珠江-西江經濟帶」的重要組成部分。而成為全國先進製造業基地、廣東重要的製造業中心,佛山亦大力推動製造業轉型升級,完成工業技術改造投資額總量連續四年位居廣東省首位。近年,當地更積極支援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如於2019年6月印發的《佛山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基地建設實施方案》就提及到相關細節。

佛山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工作重點,請參閱佛山市政府工作報告網頁。

面積:3,798平方公里

人口:9,552,300

交通(往來香港):

高鐵、直通巴士

重點發展產業:

優勢製造產業包括機械裝備、家用電器、陶瓷建材、金屬材料加工及製品、紡織服裝、電子信息、食品飲料、精細化工及醫藥、家居用品製造

新興產業包括光電、環保、新材料、新醫藥、新能源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