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
Loading...

闖進大灣區

城市簡介 - 廣州

廣州令人難以忘懷的,是傳統和現代完美結合的魅力。想體驗現代城市的發展,可走進新廣州的珠江新城;想感受傳統嶺南風情,就可到老西關走走。當然也不能錯過以「食在廣州」享譽世界的美食吧。

這個城市,亦是著名的「千年商都」。綜合實力雄厚,以先進製造業主導,並以汽車、電子、石化為三大支柱產業,同時正加強與港澳體制機制「軟聯通」,全面增強國際商貿中心、綜合交通樞紐及提升科技教育文化中心的功能,著力建設成國際大都市。

近年廣州致力配合推動青年創新創業,為粵港澳青年提供各式支援。像2019年7月發布的「港澳青創10條」,以及當地建立的多個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海珠區創新創業港澳青年服務中心天河區港澳青年支援中心等,都可見一斑。

有關廣州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工作重點,請參閱廣州市政府工作報告網頁。

面積:7,434平方公里

人口:18,734,100

交通(往來香港):

高鐵、直通巴士

重點發展產業:

支柱產業包括汽車、電子、石化

優勢先進製造業包括船舶及海洋工程裝備、核電裝備、數控設備、石油化工、精品鋼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