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
Loading...

闯进大湾区

城市简介 - 广州

广州令人难以忘怀的,是传统和现代完美结合的魅力。想体验现代城市的发展,可走进新广州的珠江新城;想感受传统岭南风情,可到老西关走走。当然也不能错过以「食在广州」享誉世界的美食吧。

这个城市,也是著名的「千年商都」。综合实力雄厚,以先进制造业主导,并以汽车、电子、石化为主的三大支柱产业,同时正加强与港澳体制机制「软联通」,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及提升科技教育文化中心的功能,着力建设为国际大都市。

近年广州致力配合推动青年创新创业,为粤港澳青年提供各式支援。例如2019年7月发布的「港澳青创10条」,以及当地建立的多个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海珠区创新创业港澳青年服务中心天河区港澳青年支援中心等,都可见一斑。

有关广州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工作重点,请参阅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网页。

面积:7,434平方公里

人口:18,734,100

交通(往来香港):

高铁、直通巴士


重点发展产业:

支柱产业包括汽车、电子、
石化

优势先进制造业包括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核电装备、数控设备、石油化工、精品钢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