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
Loading...

闯进大湾区

城市简介 - 佛山

提及佛山,相信大家都会马上联想到功夫。佛山确实有着武术之乡、陶艺之乡、粤剧之乡等美誉。这座城市是中国南派武术的主要发源地,譬如黄飞鸿、叶问、李小龙等的祖籍及师承都在此地。

同时,佛山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腹地,与广州共同构成「广佛都市圈」,也是「珠江-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佛山也是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广东重要的制造业中心,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完成工业技术改造投资额总量连续四年位居广东省首位。近年,当地更积极支持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如2019年6月印发的《佛山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实施方案》中提及到相关细节。

佛山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工作重点,请参阅佛山市政府工作报告网页。

面积:3,798平方公里

人口:9,552,300

交通(往来香港):

高铁、直通巴士

重点发展产业:

优势制造产业包括机械装备、家用电器、陶瓷建材、金属材料加工及制品、纺织服装、电子信息、食品饮料、精细化工及医药、家居用品制造

新兴产业包括光电、环保、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