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
Loading...

闯进大湾区

城市简介 - 江门

广东省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就是位于江门。当地名胜众多,风光秀丽,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一。

江门是「中国第一侨乡」,也是大湾区西翼的枢纽门户城市。全市已开通10条高速公路,铁路则聚汇建成8站台20条线的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透过互联互通现代综合交通网、加强与大湾区城市群的合作对接。

国家也致力把江门打造成先进制造业强市,大力发展高端设备制造、新一代资讯技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医疗保健、新材料五大新兴产业,并推进江门大广海湾经济区建设,深化与港澳在金融、旅游、文化创意、电子商务、海洋经济、职业教育、生命健康等领域合作,建立粤港澳大湾区重点特色合作平台。因此在吸纳人才,鼓励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上也是不遗馀力,具体可见透过2019年6月印发的《江门市关于加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通知可见。

有关江门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工作重点,请参阅江门市政府工作报告网页。

面积:9,535平方公里

人口:4,822,200

交通(往来香港):

高铁、直通巴士、船

重点发展产业

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新能源、新光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业、绿色家电

支柱产业包括摩托车和汽车零部件、纺织服装、造纸、造船、食品、包装材料、浴室等五金产品、印刷、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