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
Loading...

闯进大湾区

城市简介 - 东莞

有指全球每五部智慧手机,就有一部产自东莞,难怪东莞的制造业会如此闻名﹗事实上,位处粤港澳大湾区东岸的东莞,确实积极实施优城市、拓空间、提产业、强基层、惠民生、深改革「六大工程」的政策,制造业涉及30多个行业和6万多种产品。

东莞的目标就是要打造成为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扩大开放合作、优质生活服务三大功能,并携手深港共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规划建设53.3平方公里的中子科学城,83.2平方公里的滨海湾新区等发展平台。

譬如2018年成立的粤港青年创业孵化(莞城)基地,就以「基地+基金」的模式,集中吸引东莞和香港的青年创新创业,并为创业者提供舒适办公环境、人才服务、政策咨询、融资创投、成果转化、资源对接等。

有关东莞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工作重点,请参阅东莞市政府工作报告网页。

面积:2,460平方公里

人口:10,437,000

交通(往来香港):

高铁、直通巴士

重点发展产业:

支柱产业包括电子资讯、电气机械及设备、纺织服装鞋帽、食品饮料、造纸及纸制品

新兴产业包括LED光电、新型平板显示、太阳能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