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
Loading...

闖進大灣區

城市簡介 - 東莞

有指全球每五部智慧手機,就有一部產自東莞,難怪東莞的製造業會如此聞名﹗事實上,位處粵港澳大灣區東岸的東莞,確實積極實施優城市、拓空間、提產業、強基層、惠民生、深改革「六大工程」,製造業涉及30多個行業和6萬多種產品。

東莞的目標就是要打造成大灣區先進製造業中心,強化科技成果轉化、擴大開放合作、優質生活服務三大功能,並攜手深港共建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規劃建設53.3平方公里的中子科學城,83.2平方公里的濱海灣新區等發展平台。

而像2018年成立的粵港青年創業孵化(莞城)基地,就以「基地+基金」的模式,集中吸引東莞和香港的青年創新創業,並為創業者提供舒適辦公環境、人才服務、政策諮詢、融資創投、成果轉化、資源對接等。

有關東莞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工作重點,請參閱東莞市政府工作報告網頁。

面積:2,460平方公里

人口:10,437,000

交通(往來香港):

高鐵、直通巴士

重點發展產業:

支柱產業包括電子資訊、電氣機械及設備、紡織服裝鞋帽、食品飲料、造紙及紙製品

新興產業包括LED光電、新型平板顯示、太陽能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