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
Loading...

瀏覽YO頻道

平凡人‧不凡事

「平凡人 ‧ 不凡事」發掘香港青年以正面的思維及努力不懈的精神去創造他們的「不凡事」,希望藉此啟發更多年青人,不畏困難,實踐自己的理想。

盧文聰 -「來點茶」創辦人及數碼港創業學會聯合會長
近年各類產品都引入無人零售概念,盧文聰 Michael 和拍檔將概念延伸至手調飲品,研發出全港首部台式茶飲智能售賣機。Michael 和內地廠方緊密合作,將售賣機概念成功實現,未來更希望開拓大灣區內地市場,令更多人可以體驗到全天候、全自動化的茶飲服務。另外,作為數碼港創業學會聯合會長,Michael 更組團帶年輕人到大灣區內地城市考察,鼓勵他們努力追夢。
羅偉特 - 廣東天菜農業有限公司創辦人
羅偉特是一位「新型職業農民 」,六年前就已經到內地研究節能環保的魚菜共生科研技術。求學時期已對農業十分有興趣的他將興趣變成職業,選擇在江門發展務農事業。雖然在創業早期遇上不少挫折,但羅偉特與他的團隊並無放棄,除了在當地農民身上學習耕種知識外,他們積極推動產業發展,帶動了農戶收入,和向國家申請專利,將項目得有聲有色。
何紫君 - 2Bliss工作室創辦人
雖然在香港從事藝術創作不容易,亦會受到空間的限制,但何紫君一直致力於藝術工作。一次在廣州展出作品的機會令她重新思考藝術的意義,更啟發她成立不同的社區藝術項目,貢獻社會,並利用藝術與年青人打成一片,幫助有意成為藝術工作者的新一代提升競爭力。
周啟康 - 香港電競總會創會主席
「對於喜歡的事 ,實踐就有成功機會,不做只有後悔。就算失敗,獲得的都遠比想像中多。 」由讀不成書,到創立公司,Ryan憑著於遊戲學到的堅持,和對打機的熱情,他舉辦了香港第一個電競節。為了繼續推動香港本地的電競業發展,他成立了電競總會,更有幸向香港政府宣傳電競。在未來,Ryan更希望將大灣區內地城市的電競資源與香港分享,向大家進一步推廣電競。
梁劉軒 - 廣州柯南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首席執行官
梁劉軒就讀中學時便已關注内地及香港兩地共融的課題,於北京的大學畢業後,曾返回香港工作,但覺得發展空間有限。於是他毅然離開舒適圈,去內地新媒體宣傳行業發展,更開設抖音頻道,分享他在內地生活的點滴及創業心得。他希望用自己在內地的體驗與經歷,幫助更多香港年輕人了解內地環境及市場,把握更大發展空間。
余曉彤 - 香港演藝學院講師(舞蹈科學)
余曉彤自小接觸芭蕾舞,八歲的時候到深圳接受專業訓練,並在十六歲之齡成為美國休斯頓芭蕾舞團的全職成員。在二十多年的舞蹈生涯入面,她獲獎無數,即使受到傷患嘅困擾,但她依然對舞蹈充滿熱誠。在2018年,她遠赴外國修讀舞蹈科學相關的碩士課程,將科學與舞蹈藝術結合,以專業知識為舞蹈發展作出貢獻及創新。
鄧梓焌 - 本地賽車手
鄧梓焌是一位本地賽車手,與我們分享玩卡丁車到成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選手的心路歷程。成為賽車手要接受嚴格的體能訓練 ,他在比賽前還會到內地城市進行練習。鄧梓焌提醒大家「付出不一定有收獲,但要付出才會有機會成功」。
鄭汶珠 - 廣東日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
鄭汶珠自小抱持「以善為行」的信念,爲了資助中國内地山區的教育工作,她中學時創立環保公司,以不同的方法籌募慈善經費。在大學的時候,她更與粵港澳學校合作舉辦研學團及交流活動,促進年青人的交流,讓他們掌握各地升學資訊。她鼓勵年青人勇敢踏出第一步,將不可能變爲可能。
藍全傑 - 2016年及2018年世界氣球大賽冠軍
藍全傑自15歲開始便立志成為氣球師,為了理想,他毅然辭去穩定的工作,開設氣球公司。他曾前往內地學藝,更兩度奪得世界氣球大賽冠軍。他希望年青人能夠明白,只要堅持自己的夢想,每個人都可以成功。
劉柏林 - 前海隨身寶(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
夢想沒有付諸行動,假設永遠只是假設。這是劉柏林的創業經驗。雖然在創業初期他面對各種困難,但最後他的堅持沒有白費。他在深圳前海創立的自衛行李箱公司,現在估值是全世界排行前五位。
徐子晴 - 中央美術學院在讀博士生
曾於瑞士讀書並在香港4As廣告公司任職的徐子晴Karen,由於對中國藝術有濃厚興趣,她毅然決定投身藝術行業,到本地一間著名畫廊從事策展工作。後來為了令自己變得更專業,更選擇到北京中央美術學院進修,以積極推動中港兩地嘅藝術交流及向外推廣中國藝術為己任!
明偉傑 - 深圳奧思添醫療科技公司CEO
因為高考成績未如理想,對醫學充滿熱誠的明偉傑毅然決定到廣州讀醫,最後成為婦產科博士,更曾到牛津及哈佛深造,後來還到深圳創業!他想告訴大家,凡事都要先做好準備,再勇敢跳出框框,才可以開展不一樣的人生!
潘豫芯 - 香港大學建築學系 Rural Urban Framework 高級研究助理
喜歡了解不同地方文化和與人接觸交流的潘豫芯Jersey,畢業於香港大學建築系,她沒有投身主流商業機構當建築師,而選擇遠赴蒙古烏蘭巴托, 為當地人興建社區中心。這個經驗令她體會到幫助別人所帶來的滿足感遠勝於金錢物質,即使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鄺曉晴 - 全職花樣滑冰運動員
很多人都希望擁有「無悔」的人生,18歲的香港花式溜冰代表隊員鄺曉晴抓緊機會,選擇從中三開始停學,專注做一名全職運動員,盡力實現夢想,並用熱誠和堅持追逐她的奧運夢!
鍾晞浚 - Mission Until Dawn主席
鍾晞浚Jack因其個人成長經歷,令他希望可以在自己的生命中留一點東西給世界。因此,他成立了MUD (Mission Until Dawn) 義工組織,招募一班有心的青年人為第三世界國家同香港的小朋友構思和建造遊樂設施,令他們享受「玩」的權利。
麥騫譽 - 路邦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及技術總監
麥騫譽Mark自小喜歡機械人,不但研發了動感控制仿生機械人「ME」及其算法系統,更進一步將「ME」轉變為兼容5G的動感控制仿生機械人,是全中國第一台的5G動作傳感仿生機械人。疫情期間,公司研發了一部5G防疫機械人,並投入市場以進行巡航探熱,可減少人傳人的風險,為抗疫作出貢獻。
錢國棟 - 深圳市方塊動漫發展有限公司CEO
作為新一代的動漫創業人,錢國棟Gordon憑著敏銳的觀察力留意到大灣區動漫產業的發展潛力。並成功將三個原創動漫作品打入中國、香港以至國際市場。
郭錦琪 Justine—「心薈自然教育基地」創辦人
郭錦琪Justine,「心薈自然教育基地」創辦人。 2018年,由於她對動物的喜愛與保護動物的決心,她辭去原本的工作,在廣東中山創立了「心薈自然教育基地」。「心薈」不單單是Justine為動物所打造的溫暖的家,同時也是人與自然和諧共榮的寧靜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