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
Loading...

認識我們

認識我們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簡稱:基金)於2019年9月成立,是以服務香港青年為主的公共性質慈善機構。藉著新時代、新灣區、新機遇,基金匯聚了各界青年領袖,以「助青年 創明天」為使命,集合及善用粵港澳大灣區的資源,以教育及培訓為主導方向,於大灣區開展與學業、就業及創業等方面的服務,為青年搭台、搭梯及搭橋,提升自身價值,積極面對挑戰,於大灣區共享發展機遇,並同時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YO PLACE 是基金發展的一個集線上及線下的青年平台,為香港青年提供有關大灣區內升學、就業及創業的資訊及服務,讓青年發揮所長,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達成夢想。  

YO PLACE青年平台主要以會員制度營運,希望與香港年輕人建立更緊密的聯繫。會員可於線上網站瀏覽大灣區資訊、了解基金提供的服務、申請參加相關活動及租用線下設施;線下YO PLACE築夢空間提供一系列多媒體設施,包括攝錄間、多功能活動空間附設LED大屏幕或投影幕供會員或機構租用。 


新聞媒體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灣區新活新里程」大抽獎 521位得獎者誕生  大獎獨得中山105平方米精裝修住宅單位總值約港幣250萬元 另有豐富灣區生活簽賬額 鼓勵香港青年開拓大灣區發展機遇

粵港澳大灣區機遇處處,與香港青年未來發展息息相關。為鼓勵香港青年把握大灣區蓬勃的發展機遇,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大灣區青年基金」)於今年4月至9月隆重推出「灣區新活新里程」大抽獎活動(「大抽獎活動」),以支持香港青年於大灣區發展,建立新生活,開拓新里程。是次大抽獎活動吸引不少年滿18至45歲、持有效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並為大灣區青年基金YO PLACE 會員及持有大灣區青年卡的香港青年參加。昨日(25日),大灣區青年基金於YO PLACE即場抽出了521名得獎者。

詳情
大灣區青年發展論壇2022 「滙聚人才 敢創不同」 吸引逾700名本地青年參與 業界精英領袖聚首交流 助香港青年成就大灣區夢想

由「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辦,經濟日報集團、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聯合主辦 - 大灣區青年發展論壇2022今天(10月24日)舉行。論壇以「滙聚人才 敢創不同」為主題,聚焦金融、科創及文體等三大領域,邀請多位專業人士及青年領袖參與討論、分享真知灼見。論壇以線上線下形式舉行,吸引超過700名青年包括高中及大專生出席參與,讓他們了解大灣區的多元發展機遇,踏上更大的舞台,成就更大的夢想。

詳情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推出「灣區新活新里程」大抽獎活動 送出中山105平方米精裝修住宅單位總值約港幣$250萬元及生活簽賬額與交通津貼  鼓勵香港青年於大灣區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推出三年,為了加強香港青年與大灣區的聯繫,並支持及鼓勵香港青年於大灣區發展,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基金)隆重推出「灣區新活新里程」大抽獎活動(「大抽獎活動」),大奬為由黃廷方慈善基金贊助位於大灣區中山市精裝修的住宅單位一套,價值約港幣250萬元,其他奬品包括高達港幣20,000元生活簽賬額及人人有奬的交通津貼,鼓勵香港青年把握大灣區最新發展機遇,推動更多青年在大灣區發展。

詳情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與無綫電視 合辦《識貨2直播營銷學堂》正式啟動 為青年提供直播帶貨培訓 由無綫電視及內地直播專業導師策劃

網購熱潮席捲全球,直播帶貨更迅速發展成為電商新趨勢。為了培訓新一代的直播營銷從業員,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簡稱:大灣區青年基金)與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簡稱:無綫電視)合辦《識貨2直播營銷學堂》,免費為18-35歲香港青年提供全面的直播營銷課程。學員有機會到廣州大灣區明星直播基地接受特訓及實習,經過半年的專業培訓、實戰及考核後,優秀學員可以獲得在無綫電視一年的工作機會,於大灣區共享發展機遇。課程由業界的專業講師及星級主播擔任導師,為學員解構直播營銷概況,包括由內地直播電商培訓業內領先的機構之一的杭州遙望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遙望教育,編撰切合本港電商實況的線上課程內容;電視廣播有限公司集團首席創意官王祖藍亦會親自作經驗分享。

詳情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合辦 《好聲好戲之聲級學堂》圓滿結束 助青年實現夢想 啟發於配音行業的職業導向 真人騷《聲級學堂》直擊配音培訓過程 翡翠台11月首播

由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簡稱:大灣區青年基金)聯同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簡稱:無綫電視)攜手合辦的《好聲好戲之聲級學堂》,免費為有志於配音行業發展的青年人提供專業的配音體驗課程,助他們積極裝備自己實現夢想。課程日前圓滿結束,在100位入選學員中挑選出的20位學員已順利完成為期10課的配音課程,並正式通過考核,順利畢業。

詳情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合辦 《好聲好戲之聲級學堂》正式啟動 提供專業配音體驗課程 裝備青年把握發展機遇成就夢想

配音比賽明星真人騷《好聲好戲》大獲好評,星級參賽者的表現深受觀眾及網民熱烈追捧及討論,口碑載道,節目將配音的專業及鮮為人知的一面呈現觀眾眼前。有見及此,以「助青年 創明天」為使命的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簡稱:大灣區青年基金),聯同一直致力培訓演藝業界專業人才的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簡稱:無綫電視)特別攜手合辦《好聲好戲之聲級學堂》,免費為16-30歲的青年提供專業的配音體驗課程,透過一系列精心設計的多元訓練內容,讓有興趣成為專業配音工作者的年輕學員,由淺入深地學習聲演技巧,親身體驗配音工作及了解行業的知識,以助學員一步一步實現成為專業配音員的夢想。

詳情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資助 樂言社「青年電腦動畫師培育計劃」結業禮

為了幫助基層家庭青年追尋動畫師的夢想,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資助樂言社教育基金舉辦一年制「青年電腦動畫師培育計劃」。學員在不同的困難環境下,加上疫情帶來的挑戰,包括面授課程改為網課,有學生因家中沒電腦而要用手機做功課,而部分學生更需要來回四小時上課,但都無阻學生學習動畫的熱情。26位青年學員以優秀成績修畢整個課程。其中一些青年從動畫中找到人生方向,亦有學員寧減半薪金,於樂言社當實習生,可見「青年電腦動畫師培育計劃」燃點青少年的學習熱誠,發掘其藝術潛能,確立事業方向。

詳情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創明天獎學金」 嘉許15名才學兼優 積極服務社會的傑出大學生 疫境下獎學金提供適時幫助

為了表揚及鼓勵才學兼優,以及熱心服務社會的本地大學生,「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首推「創明天獎學金」。這個年度計劃反應熱烈,獲得近300名來自十三間院校的學生申請。由於最後入圍的15位學生在多方面都表現卓越,經評審團包括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先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袁民忠先生、香港科學院創院院長徐立之教授,以及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博士審核後,基金會決定把獎學金名額由原定10名增至15名。每位得獎者獲頒五萬元獎學金,資助他們學業及日後發展需要。

詳情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 再發放210萬抗疫支援金 二十一間機構受惠 涵蓋多元青年服務 助紓壓解困

疫情持續多月,影響各行各業。為了支持青年服務機構在逆境中繼續維持服務,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繼今年四月推出「抗疫支援金」,九月再推出「抗疫支援金2.0」,提供一筆過十萬元的資助予廿一間機構,總額達二百一十萬元。受惠機構涵蓋體育、生涯規劃、科普教育、音樂、領袖培訓、文化藝術等多個服務範疇,包括希望種子籃球亞洲、香港生涯規劃會、香港青少年科學院、篋敲擊樂團、亞太區青年發展基金及逸舞飛揚等。

詳情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 推出免費基礎人工智能課程 惠及二千基層學生 有機會參與全國大賽

由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及大灣區共同家園投資有限公司主辦,並由深圳貝爾科教集團提供課程支援的「GenRobo 機械新人類」現已開始招募學生,目標為二千名中一至中三的基層學童提供免費基礎人工智能訓練課程,教授簡單的機械人搭建、編程及人工智能。此外,成績優異的200名學生有機會免費升讀進階課程,經本地選拔賽挑選,參與全國性機械人大賽,和世界接軌。

詳情
運動科研「跑向大灣區」啟動禮圓滿舉行

由基金資助,運動科研「跑向大灣區」項目的啟動禮已於2020年11月25日順利舉行。項目由非牟利團體知識之友會及裘錦秋中學(屯門)聯合舉辦,結合學校課程與大灣區考察活動前往內地城市。籍此計劃,提升學生們對運動科技的興趣,並親身體驗科技為人帶來的便利,加深對大灣區運動健康產業和發展的了解,開啟香港學生未來在大灣區學習與就業之門。

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