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
Loading...

闖進大灣區

城市簡介 - 惠州

想欣賞廣東的旖旎風光?就絕對不能錯過擁有得天獨厚旅遊資源的惠州了。皆因這裡有「嶺南名郡」之稱,集山、江、湖、海、泉、瀑、林、澗、島為一體,融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於一身,更獲評為首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

當然除歷史悠久、環境優美外,惠州產業特色亦十分鮮明,像大亞灣石化區煉化一體化規模居全國第一,仲愷高新區是全國重要的電子資訊產業基地等,而現時就正規劃建設中韓(惠州)產業園、潼湖生態智慧區、稔平半島等重大發展平台。2016年啟動的仲愷高新區港澳青年創業基地、2017年籌建的惠州市青年創新創業(大亞灣)示範基地,都為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提供支援機會。

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東岸的重要樞紐門戶,惠州正打造千萬級幹線機場,港口吞吐能力超過億噸,而廈深高鐵、廣汕高鐵和贛深高鐵途經這裡,交通可謂十分便利。

有關惠州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工作重點,請參閱惠州市政府工作報告網頁。

面積:11,350平方公里

人口:6,050,200

交通(往來香港):

高鐵、直通巴士

重點發展產業

支柱產業包括電子信息、石油化工

現代產業體系包括汽車與裝備製造、清潔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