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
Loading...

闖進大灣區

城市簡介 - 珠海

自從港珠澳大橋建成後,珠海便成為內地唯一與港、澳陸路相連的交通樞紐城市,對經常往來的朋友就更方便了。而憑著山水相間,陸島相望的風光,這裡更成為內地唯一以整體城市景觀入選「全國旅遊勝地四十佳」的城市,並榮獲聯合國人居中心頒發的「國際改善居住環境最佳範例獎」。

城市的魅力,吸引到全國各地人民來到這裡定居,或者亦因為這樣,珠海文化既融合各省,亦保留了傳統民俗特色。而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珠海橫琴新區片區,正是深化粵澳合作、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重要平台,全面發展休閒旅遊、商務金融服務、文化科教和高新技術等產業。此外,2015年啟用的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為港澳青年在創新創業、實習就業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務。

有關珠海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工作重點,請參閱珠海市政府工作報告網頁。

面積:1,725平方公里

人口:2,477,200

交通(往來香港):

高鐵、直通巴士、穿梭巴士(金巴)、船


重點發展產業:

基礎製造產業包括電子資訊、家電電氣、電力能源、生物製藥和醫療器械、石油化工、精密機械

特色產業包括列印耗材、遊艇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