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
Loading...

闖進大灣區

城市簡介 - 肇慶

「人間仙境」七星岩,「北回歸線上的綠寶石」鼎湖山,以為這些國家級風景名勝離我們很遙遠?其實通通聚集在大灣區城市,已有2,200多年歷史肇慶之中。

肇慶是大灣區中面積最大的城市,佔總體面積近三成,並構建了「一條城軌、兩條高鐵、七條高速、一條黃金水道」縱橫交匯的綜合樞紐交通體系,形成大灣區「一小時」、廣佛肇「半小時」的交通圈。

除此之外,肇慶亦計劃以五年打造新能源汽車、先進裝備製造、節能環保等三個超千億元產業集群; 而在營商方面,則全力推動數碼化,加快建設互聯網及政務服務平台,務求打造更公平、透明、高效、優質的環境。同時積極培育人才,如2017年建立的廣寧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就為有志創業的青年人提供支援。

有關肇慶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工作重點,請參閱肇慶市政府工作報告網頁。

面積:14,891平方公里

人口:4,128,400

交通(往來香港):

高鐵、直通巴士

重點發展產業:

主導產業包括新能源汽車、先進裝備製造、節能環保、高端新型電子信息、生物醫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