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
Loading...

闯进大湾区

城市简介 - 中山

中山在最初并非名為中山,乃是后人为了纪念孙中山,而把他的家乡广州府香山县翠亨村改名发展而來的。这座城市位于珠江三角洲中南部,北连广州,毗邻港澳,是现在粤港澳大湾区及珠江口西岸的重要交通节点。

除了是伟人的出生地,当地也是先进制造业城市及现代服务业基地。中山的产业集群既涵盖装备制造、家电、纺织服装、电子、灯饰、健康医药、五金制品等优势产业,又具备现代服务及游艇等新兴产业。结合生态宜居、历史文化、营商环境等综合优势,未来着力发展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以及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精品城市。

为吸引青年创新创业,中山提供了很多支援。从2019年6月发布加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工作方案,以及过去建立的粤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中山760文创园「澳门互动区」等,都可了解更多。

有关中山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工作重点,请参阅中山市政府工作报告网页。

面积:1,781平方公里

人口:4,431,100

交通(往来香港):

高铁、直通巴士、船

重点發展产业

优势产业包括装备製造、家电、纺织服装、电子、灯饰、健康医药、傢具、小家电、五金製品

新兴产业包括现代服务业、游艇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