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
Loading...

认识我们

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 合办 《好声好戏之声级学堂》圆满结束 助青年实现梦想 启发于配音行业的职业导向 真人骚《声级学堂》直击配音培训过程 翡翠台11月首播

(2021年9月15日.香港讯)由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简称:大湾区青年基金)联同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简称:无线电视)携手合办的《好声好戏之声级学堂》,免费为有志于配音行业发展的青年人提供专业的配音体验课程,助他们积极装备自己实现梦想。课程日前圆满结束,在100位入选学员中挑选出的20位学员已顺利完成为期10课的配音课程,并正式通过考核,顺利毕业。

由大湾区青年基金与无线电视携手合办的《好声好戏之声级学堂》圆满结束。

大湾区青年基金与无线电视今日(9月15日)假大湾区青年基金的YO PLACE举行《好声好戏之声级学堂》毕业礼,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行政总裁杨彬先生及副行政总裁龚明明小姐、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艺员管理及发展)乐易玲小姐及集团首席创意官王祖蓝先生、「好声好戏 杰出声演」总冠军陈自瑶小姐亲临主礼,颁发毕业证书及各个奖项予一众毕业学员。

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行政总裁杨彬先生表示:「这次配音课程大受年青人欢迎,学员在参与过程中,表现积极投入,亦很珍惜专业导师的指导。我们基金很高兴能够帮助年青在配音行业发掘工作机遇,启发他们的职业导向。未来,我们会继续在多元化的范畴上,举办不同的活动和课程,以提升青年人的技能及知识,发挥所长,抓紧大湾区发展机遇。」

《好声好戏之声级学堂》3名「最优异成绩学员」由钟玉仪、黎卓轩及刘冠之夺得,他们将获邀加入无线电视配音训练班,正式踏上声演之路。除了配音的专业知识和技巧外,课程亦非常着重培育学员的专业操守和精神、学习态度和品德的修养;为此,大会特设「我最喜爱学员」奖项,由众导师一同选出品学兼优的一位学员,以示嘉许,结果由萧奕敏夺得。为答谢一众导师的悉心教导,一众毕业学员更别出心裁地预备了感谢卡和纪念短片回敬各位导师,场面温馨。

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行政总裁杨彬先生(右)及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艺员管理及发展)

乐易玲小姐(左)向「最优异成绩学员」钟玉仪(中)颁发毕业证书。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集团首席创意官王祖蓝先生(左)向黎卓轩(右)颁发「最优异成绩学员」。

 

《好声好戏之声级学堂》由多位专业配音员及艺人担任导师,教授学员专业的配音知识、技巧,由声演的基础技巧、发声及咬字等基本功,至声线运用、情绪控制及口型配对等,再加上动画、生活声效、剧集、综艺节目,以及各类旁白、报幕及广告配音等实战训练,让学员由浅入深地学习配音技巧;课程特别安排在无线电视配音录音室进行,让学员可实地体验及探讨配音工作。

除上述主礼嘉宾外,一众配音导师、星级配音员及艺员亦在场见证学员正式毕业,出席嘉宾包括:专业配音导师黄凤英老师、龙天生老师;星级配音员黄启昌先生、曹启谦先生、翟耀辉先生、陆惠玲小姐、梁伟德先生、曾秀清小姐、潘文柏先生、袁淑珍小姐、林元春小姐;艺员余德丞先生、游嘉欣小姐、刘颂鹏先生、郭柏妍小姐、蔡嘉欣小姐、黄嘉雯小姐及司仪莫家淦先生。


为让更多观众及青年了解配音工作的专业和乐趣,无线电视以真人骚形式,将整个《好声好戏之声级学堂》课程摄录成电视节目《声级学堂》,直击整个配音培训过程。由余德丞担任监察员的角色,陪伴和见证学员们的蜕变,一步步迈向专业的配音之路,艺员丁子朗、游嘉欣、刘颂鹏、郭柏妍、蔡嘉欣、黄嘉雯及郑衍峰则参与拍摄不同主题的短片作为教材,供学员实战演练,节目将于11月在翡翠台首播,观众万勿错过。

《好声好戏之声级学堂》20位毕业学员包括:陈逸桐、钟玉仪、何美芳、黎卓轩、林浩𣇹、林芷莹、刘伟强、刘冠之、梁咏舜、麦富棋、吴狄、彭嘉丽、容小敏、萧奕敏、王迦南、黄显博、黄月山、胡丽芬、余文熹、阮颂扬。

《好声好戏之声级学堂》圆满结束,20位学员完成为期10课的配音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