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
Loading...

认识我们

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与无线电视 合办《识货2直播营销学堂》正式启动 为青年提供直播带货培训 由无线电视及内地直播专业导师策划

网购热潮席卷全球,直播带货更迅速发展成为电商新趋势。为了培训新一代的直播营销从业员,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简称:大湾区青年基金)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简称:无线电视)合办《识货2直播营销学堂》,免费为18-35岁香港青年提供全面的直播营销课程。学员有机会到广州大湾区明星直播基地接受特训及实习,经过半年的专业培训、实战及考核后,优秀学员可以获得在无线电视一年的工作机会,于大湾区共享发展机遇。课程由业界的专业讲师及星级主播担任导师,为学员解构直播营销概况,包括由内地直播电商培训业内领先的机构之一的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遥望教育,编撰切合本港电商实况的在线课程内容;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集团首席创意官王祖蓝亦会亲自作经验分享。

为隆重其事,大湾区青年基金与无线电视今日(11月26日)假大湾区青年基金的YO PLACE举行《识货2直播营销学堂》启动仪式,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行政总裁杨彬先生及副行政总裁龚明明女士、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集团首席创意官王祖蓝先生及电商业务群总裁岑廸赞先生亲临主礼;艺人主播暨星级导师路芙、黄建东、黄颂明、旁听生冯盈盈、郭子豪及黄美棋亦有出席,为一众学员打气。

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黄永光先生表示:「直播营销在内地拥有庞大市场,具备完善销售平台及渠道。主播由传统网红到明星、甚至连商家都会直接落场,为网上营销制造无限可能。这个课程由TVB伙同内地规模领先的杭州遥望网络一齐策划及培训,学员并有机会到广州直播基地实习,相信学员一定会得益不少,我希望学员好好把握今次机会,成为直播营销的生力军。」

《识货2直播营销学堂》早前公开招募,吸引众多青年报名参加,经过一轮精心筛选后,共120位学员获选入围。课程非常全面,令学员了解不同岗位,由主播、助播、直播场控、以至采购物流等各个角色的职能和责任,让他们了解直播营销的概念及流程。这次课程由遥望教育副总裁暨培训师子夏、遥望教育金牌讲师暨主播达人余机智亲自主讲。此外,无线电视旗下的直播主播路芙、黄建东、黄颂明等将会担任星级导师,分享他们直播带货的专业技巧及实战经验。无线电视电商业务群团队亦将会讲解本地、内地以至海外的电商业务发展、剖析网购风潮、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的连锁关系。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集团首席创意官王祖蓝表示:「直播带货是全球迅速发展的产业,内地直播带货及电商发展已走在世界最前端。由主播引导观众购物,为观众带来便宜好货,兼顾互动性、实时性及娱乐性元素。内地巿场庞大,营销额动辄以千万到亿元计。直播营销学堂将为香港年青人打开事业大门,创造无限机遇。」

整个课程共8节,分两阶段进行,首两节课堂会让120位入围学员初步了解直播营销与电商发展的新趋势,及整体行业规模和概念,表现优秀的50位学员将获选进入为期6节的第2阶段课程,全面概括直播营销行业不同岗位的职能专业,表现优秀的学员将有机会参与全新一辑《识货2》,亦有机会于TVB直销中心及广州大湾区明星直播基地进行实习。

这是香港第一个横跨中港两地、兼具理论和实战的直播营销课程,创时代之先河。旨在协助有志投身该行业,或有意将传统销售平台转型到网上营销平台的青年实现创业梦。

活动图片:

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行政总裁杨彬先生指表示电商这个行业越来越兴起,日后直播带货可能会变成主流的趋势。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集团首席创意官王祖蓝先生表示直播营销这个行业带给年青人无限发展机遇。

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行政总裁杨彬先生 (右二)、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副行政总裁龚明明女士 (右一)、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集团首席创意官王祖蓝先生 (右三) 及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电商业务群总裁岑廸赞先生 (右四) 出席《识货2直播营销学堂》启动仪式。

嘉宾与参加《识货2直播营销学堂》启动仪式的学生合照